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野预备"红白豆包"赠观众 起点设在福利中心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3:07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9时30分(当地时间8时30分),奥运圣火将从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前空地出发,途经长野冬奥会体育场等地,最后到达若里公园的县民文化会馆,全程约19公里。在3个半小时的传递过程中,将有80名火炬手传递“祥云”火炬。

  作为火炬出发点的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已于2007年3月弃用,现为5000平方米以上的空地。长野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此地为圣火传递的起点,是因其面积符合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的需要,且为市属用地,便于管理。此外,该中心位于官厅街、县道沿途,也方便普通市民观看火炬传递的盛况。

  明天早晨,包括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奥委会会长竹田恒和,日本著名运动员北岛康介、福原爱,中国旅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共同完成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的传递活动。火炬手中最年长者76岁,最年少者14岁。

  长野市是长野县的首府。位于日本本州中部,是长野县厅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该市面积738平方公里,人口38万。市区坐落于犀河流域,日本最长的河流千曲川和从日本阿尔卑斯山脉流淌下来的涓涓溪流均会聚于此,周围被海拔2000米左右的群山环抱。长野市年平均气温11℃,年平均降水量940毫米。夏季气候炎热,但早晚凉爽,且湿度较低,冬天山地和北部地区降雪量较大。1998年的冬季奥运会使长野声名远扬。

  为了迎接圣火的到来,长野县日中友协作了精心的准备。友协还专门为此次圣火传递制作了大量“红白豆包”,这是日本人庆祝喜事时才吃的食品,友协制作的豆包在外包装上专门印上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字样,它们到时也将被分给前来观看圣火传递的人们,以表达对圣火传递顺利举行的祝愿。

  长野县长布施正幸表示,他和他的同事都非常高兴,希望北京奥运会、奥运会火炬传递取得圆满成功。

  日本警方及长野县市等相关方面此前表示,将采取措施保证明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长野市的传递活动顺利进行。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泉信也在内阁也表示,圣火传递事关重大,必须实现顺利交接。日本警方正以长野警方为核心,对圣火传递活动的戒备工作再次进行研究,以策万全。

  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此前表示,长野市将采取周全的措施,确保火炬能安全到达下一站韩国首尔。他证实,目前圣火在长野的传递路线尚无变化。本报长野今晨专讯 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