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近千名留学生静默抗议 坚决反对西方媒体不实言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55  足球-劲体育

  4月19日,近千名留学生及旅英华人聚集在伦敦西敏地区的议会所在地Old鄄PalaceYard,静默抗议以BBC为代表的西方媒体对于中国西藏问题以及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歪曲报道和违背事实的评论。

  那一天,伦敦气温很低,大风和阵雨仿佛是对邪恶力量的控诉。恶劣的天气中,华人走上街头、表达心声的强烈意愿和爱国热情显得格外可贵。上午11点,以“抗议BBC及西方媒体不公正报道”为主题的静默示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参加示威的中国同胞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在伦敦警方划定的示威区域内手挽手并统一佩戴写有BBC字样的白色口罩。示威人群最前面是挂满揭露藏独分子暴力行径图片的展板,很多过往行人驻足关注。展板后面的示威者统一身着白色体恤,或手持象征和平的鲜花,或高举五星红旗,或打出醒目的英文标语,他们用铁一样的沉默和坚毅的眼神表达出的强烈信息震撼了在场的观众和媒体记者:中国人民坚决反对BBC等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歪曲报道!

  伦敦的示威活动是通过广大在英同胞在互联网上自发组织起来的,此前,采用何种抗议方式是大家讨论最热烈的一个话题。最终,他们决定采用静默示威,这种最无声,最文明,却又最具力量的方式。他们用如金的沉默、用莫辩的事实,将西方媒体不曾向民众传达过的信息和真相展示给广大英国民众,引起民众的思考,把判断和辨别真伪的权利留给民众,从根本上动摇不公正西方媒体的威信。

  参与示威的同胞对这一形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剑桥读经济的秦姓同学告诉记者,能够在伦敦参与到这样的爱国活动中来她觉得非常光荣,“我们这些出国在外的留学生始终惦记着祖国,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表达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爱国的信心,同时,我们也以静默的方式传达出我们冷静爱国、理智爱国的热望,让西方人民奥运会的时候到咱们中国看到友善的、冷静的、客观的、热爱和平的中国人。同时,我们希望西方媒体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希望他们在新闻报道的时候能够为英国的民众全面地报道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