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野传递路线突出冬奥会特色 著名棒球教练任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当地时间6点(北京时间5点),承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圣火号”包机抵达日本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手持火种灯走下舷梯,受到热烈欢迎,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及日本奥委会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日本长野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6站,将于当地时间26日早8点举行起跑仪式,12:15左右举行庆典仪式。传递路线是一条突出1998长野冬奥会特色的线路,全长18.7公里。起点是长野市向日葵公园附近,途经1998长野冬奥会的速滑赛场、冰球赛场,最后抵达长野市文化中心若里公园。

  日本著名的体育界人士棒球队主教练兴野仙一任第一棒火炬手,此外,福原爱、北岛康介、野口将担任火炬手。

  长野市位于日本本州中部的长野盆地,面积730多平方公里。作为长野县的首府,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这里有人口37.8万,拥有机电、食品、印刷等产业。野市与中国的石家庄市在1981年4月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的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