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将进入第四周:平壤首迎圣火 香港澳门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8:58  人民日报海外版

  4月27日—5月2日

  圣火传递第四周

  第十六站

  时间:4月26日

  地点:长野

  长野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唯一一座举办过奥运会、残奥会和特奥会(全部为冬季)的城市,全体长野人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将于4月26日在长野市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各项日程早已确定,活动的主题定名为“和谐之旅”。

  长野火炬接力的看点就是沿途处处几乎都有1998年冬奥会的痕迹,再有当然就是路边盛开的美丽樱花了。80名参与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中除了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还有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国际泳坛名将北岛康介、“瓷娃娃”福原爱等体育界知名人士。

  第十七站

  时间:4月27日

  地点:首尔

  首尔是韩国首都,海上丝绸之路除自中国出发前往印度洋的主航线以外,还有一条由我国向东到达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的东海航线。提起首尔与奥运会的渊源,人们不禁会想到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那是继1976年以后12年来第一次没有受到抵制的奥运会,它超越了意识形态的分歧和民族利益,使奥林匹克运动重新回到了正轨。

  首尔火炬接力由奥林匹克公园开始,途经江南大道、汉南大桥、清溪川、东大门、仁寺洞等首尔主要景点,最终抵达首尔市政厅广场。

  第十八站

  时间:4月28日

  地点:平壤

  4月28日零时40分,奥运“祥云”火炬将从韩国首尔乘飞机来到朝鲜平壤。这是平壤有史以来第一次迎接火炬到来。

  奥运火炬将在平壤停留一天,火炬传递路线穿越平壤市区,沿途将经过主体思想塔、金日成广场、东平壤大剧场、凯旋门、人民文化宫、千里马铜像、金日成体育场、友谊塔等著名的平壤市标志性建筑。这次奥运火炬接力平壤传递的安排经过精心设计。起跑和最后一棒都将由朝鲜火炬手完成。这一安排具有特殊意义。此次奥运圣火将从首尔飞抵平壤,意味着火炬将从首尔火炬手那里直接传递到平壤火炬手的手中,形象地体现了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促进半岛和解合作的重要意义。平壤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也将由朝鲜火炬手完成,交到下一站也就是越南胡志明市的火炬手手中,将友谊之火传递下去。

  第十九站

  时间:4月29日

  地点:胡志明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