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澳洲祝福中国祝福北京奥运 留学生学成后一定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个小时的圣火传递似乎很短暂,然而这次和谐、欢乐、让人振奋的聚会却让人记忆深刻,昨天,在圣火传递现场,记者采访了许多观众,尽管大家国籍、身份、年龄不一样,但祝福北京奥运会、祝福中国的心愿却是相同的。

  留学生:学成之后一定要回国

  一名家乡是哈尔滨的留学生从悉尼赶来为奥运圣火加油,结束圣火传递后,她激动地说:“以前我还不觉得,但通过这次圣火传递和北京奥运会,我更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原本我还考虑移民的,但我和家人都说好了,学成之后,我要回中国,在祖国生活。”

  华商:中国年轻一代很让我感动

  在澳大利亚生活了18年的一名华商感慨地说:“这次圣火传递让我很受振奋,那么多留学生从各地赶来保护圣火,我们中国年轻一代的爱国心很让我感动。”

  澳大利亚老人: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昨天,有不少友好的澳大利亚人都手持中国国旗为奥运会加油,而两名满头银发的老人尤其引人注目,后来她俩告诉记者:“我们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就来为圣火加油了,这次是第二次来,是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加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