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澳洲行欢乐聚会 堪培拉热情体贴款待远方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澳大利亚奥委会曾宣布,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活动将成为一次欢乐的聚会,昨天,在明媚的阳光、爽朗的秋风中,堪培拉市用澳大利亚人的热情、周到、体贴款待远到而来的奥运圣火,也让圣火传递活动在和谐、温暖、热闹的气氛中结束了大洋洲的欢乐之旅。

  体贴:连早餐都预备好了

  同中国一样,澳大利亚也是一个礼仪之邦,而澳大利亚人还有一个特点:体贴,昨天,在圣火传递仪式中,他们充分展现了这一优点。由于不少观看圣火传递仪式的华人和本地市民都从较远的地方赶来,而传递仪式开始的时间又比较早,考虑到这一点,体贴、周到的澳大利亚组织方专门搭建了几个临时早餐提供点,向远道而来的观众提供免费的早餐和咖啡。组织方的周到还不止于此,他们印刷了精美的宣传手册和海报,免费向观众分发,里面详细地介绍了火炬传递的路线、地点,以及停车场、厕所、食物供应点的方位,甚至还提醒大家要带保暖的衣服、野餐毯、太阳镜,可谓无微不至。

  欢快:丰富的节目让人享受

  自始至终,昨天的传递活动现场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在第一棒开始前,组织方安排了不少演员踩着高跷装扮成强壮、高大的运动员,他们友好、幽默地同观众打招呼,并热情地主动和大家合影。而在传递的终点,更是一直有丰富的节目相伴。中国鼓、秧歌表演、澳大利亚的乡村歌手演唱,欢快的气氛让不少现场观众也高兴地载歌载舞起来。

  休闲:像野餐会一样

  圣火成功地传递到终点时,已经是澳大利亚的中午了,不少观众在草地上铺着野餐毯,他们一边在明媚的阳光中观看大型的歌舞演出,一边享用午餐。在演出现场,许多澳大利亚家庭“全副武装”:推着婴儿车、带着野餐毯、提着野餐盒,甚至还带了橄榄球和扑克牌等娱乐工具。在满地金黄的落叶中,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北京奥运会圣火带来的欢聚时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