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野"地名出现在战国时代 10前冬奥会名扬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7:08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6日到达日本长野市。长野市位于日本本州中部的长野盆地,面积730多平方公里。日本最长河流信浓川的重要支流犀川就是在这里汇入信浓川。长野市年平均气温11℃,年平均降水量940毫米。夏季气候炎热,但早晚凉爽,且湿度较低,冬天山地和北部地区降雪量较大。“长野”这个地名最早是从战国时代开始出现的,后来出现了“长野村”这一行政区划。随着明治维新后行政区域的重新划分,“长野村”的范围不断扩大,最终在1897年成立了“长野市”。

  10年前,这座美丽的小城第一次迎来了奥运圣火,举办了一次成功的冬奥会,长野由此为全世界的人们所知。10年后,夏季奥运会的圣火又将来到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