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堪培拉传递她格外感人 坐轮椅坚持独自完成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7:07  城市快报

  今天,共有80位火炬手参与了“祥云”火炬的传递。“飞鱼”索普无疑是今天火炬手中最为耀眼的明星,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曾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过5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飞鱼”最终在联邦公园点燃了圣火盆。“这是我的第一次,为此我感到非常兴奋。”索普说,“奥运圣火象征了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及其精神。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让澳大利亚人民和堪培拉市民有机会一睹奥运圣火的风采,也鼓励更多人投身奥林匹克运动中去。”

  今天的第32棒火炬手残疾人路易斯格外感人,在传递圣火过程中,坐在轮椅上的她不用任何人帮助,一手持火炬,一手转动轮椅。由于单手原因,轮椅一会儿往左偏,一会儿往右偏,但她不断坚定地换左右手转动轮椅向前行进,随行的保安人员都自觉地放慢了速度,沿途的观众更为之感动,为其摇旗呐喊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