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两万华人澳洲护圣火传递 当地媒体感叹:伟大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4:45  杭州日报

  

在堪培拉的大街小巷,五星红旗、澳大利亚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随风飘荡,一张张激情洋溢的笑脸,一次次响彻天际的呼唤,陪伴圣火走过了不平凡的一程。

  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圣火昨日结束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传递。尽管有“藏独”分子试图干扰,但在澳大利亚警方的严密保护下,奥运圣火传递还是顺利完成。伴随着现场两万余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声势浩大的助威,以及澳大利亚当地观众热情洋溢地欢呼,“藏独”分子的阴谋再一次破产。

  金黄色的落叶,湛蓝色的天空,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迎来最美丽的季节——初秋。堪培拉当天的天气特别晴朗,温暖的阳光照在人们喜悦的脸上。和解广场到处都是中、澳两国国旗,还有嘹亮的歌声,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总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两万余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职工赶到堪培拉,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火炬传递前几天,在墨尔本的中国城,一些中国人经营的店铺外都贴了“另类”广告:他们将组织为奥运圣火加油的助威团,包车从墨尔本赶到堪培拉。

  当天,传递路线沿途站满了从澳大利亚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和当地居民,他们挥舞着各色旗帜向火炬手和传递车队欢呼,气氛欢乐、热烈。虽有少数捣乱分子试图闹事,但全被当地警方制止。

  传递活动前后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路线长约16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包括索普和叶乔波等著名运动员。

  传递途中到处都能看到翻腾的五星红旗和澳大利亚国旗,观众们面对圣火热情迸发。有个父亲带着小女儿爬在栏杆上观看圣火,嘴上还不停地给女儿讲着奥运会的故事。有个观众高举一个标牌,上写:“不要动我们的火炬,这也是你们的火炬”。

  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奥运游泳冠军索普手举火炬跑进庆典现场。他在一片欢呼声中点燃了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堪培拉的传递结束。当地电视台在报道最后庆典活动时,主持人情不自禁地说:“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成功啊!”

  北京奥运圣火于昨日晚乘专机飞往下一个传递城市——日本的长野。2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第十六站的传递将在那里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