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华人高举国旗护送圣火传递 澳官员:火炬传递很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2:10  东南快报

  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8点45分(北京时间6点45分)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伴随着现场两万余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声势浩大的助威,以及澳洲当地观众热情洋溢的欢呼,圣火传递在当地时间24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24日9点30分)顺利完成。

  在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前,著名的土著青年领袖、26岁的塔尼娅·梅杰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中接过火炬,跑出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此前的黎明时分,堪培拉被璀璨的焰火照亮了天空;29只巨大的热气球在格里芬湖畔上空飘荡,它们代表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29届夏季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开始时,土著人还施放了象征吉祥与和平的烟雾,表达了希望火炬传递顺利平安的良好愿望。来自黄土高坡的陕西歌舞团也表演了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首席部长斯坦霍普、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蒋效愚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以及当地上万名观众参加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传递活动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80名火炬手沿着堪培拉市中心的主要景点跑了16公里。随着火炬接力的最后一名火炬手、澳大利亚著名游泳选手伊恩·索普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堪培拉站的接力活动圆满结束。

  澳官员:火炬传递很成功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发言人在火炬传递结束后高度评价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认为这是非常成功的一次传递活动。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发言人拉瑟克表示,尽管临时拘留了7名“滋事”的观众,但整个火炬传递“非常成功”。他说,“考虑到有2万多名观众,却只有7人被临时拘捕,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结果。”

  “最重要的是,圣火自始至终没有受到一点威胁,这要归功于我们联邦警察的巨大努力。”拉瑟克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高兴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