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冬奥之城点燃奥运热情 长野市民平静中等待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长野4月24日电(记者钱铮、刘赞)火炬传递前的日本长野市一如往日般平静,这座冬奥会之城的民众们正在用一份坦然与平和的心态期待着火炬的到来。

  权堂商店街两端的中央路和长野大道都是圣火的必经之路。在一家拉面馆工作的竹内女士说,她们当初猜想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城市大概会选择同样举办过奥运又是首都的东京,后来听新闻报道是长野时,他们非常吃惊,同时也感到自豪。商店街的事务局很重视这次火炬传递,动员街上的商户当天都出去欢迎圣火的到来,这家连锁拉面馆在东京的总店也会派人前来声援。

  正在长野站附近华堂商场选购食品的清水女士对记者表示,今年正好是长野冬奥会10周年纪念,北京奥运的圣火能光临长野是一件好事。期待在8月的奥运会上,日本选手能够创造佳绩。而在长野大都市饭店工作的菊池七穗则希望通过圣火传递向世界展现长野的良好形象。

  奥田邦夫是长野圣路酒店的负责人。他介绍说,4月29号和30号是星期二和星期三,难以和5月份的法定假日连成长假。往年这种情况,4月末酒店的客人只是为数不多的出差人员,而今年因为圣火传递的关系,这些天长野市的大小旅馆、饭店全部爆满。在圣路酒店预订25日晚房间的客人中,80%是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其他散客也有不少专为圣火而来。

  长野火炬传递线路虽然在最后阶段做了调整,但沿线居民的心情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一位中专老师表示,26日当天她会在自家2层楼上观看传递。一位经营药店的老奶奶则更加“勇敢”,她计划在药店的屋顶上为火炬手加油。

  竹内说,她的子女参加了当地的业余足球队和排球队,所以他们全家十分期待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