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朝鲜自信平壤圣火传递将出色完成:我们会让世人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9:32  新华网
朝鲜自信平壤圣火传递将出色完成:我们会让世人吃惊

朝鲜自信平壤圣火传递将出色完成:我们会让世人吃惊

  

  平壤(资料图片)

  新华网平壤4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北京奥运圣火平壤传递活动组织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石24日在平壤说,朝鲜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保证高水平地、出色地、安全地和成功地举行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活动,让世人“大吃一惊”。

  李钟石当天在平壤羊角岛国际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鲜花盛开的美好的4月举行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目前,奥运火炬传递经过五大洲,正在形成高潮。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的第18站,平壤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他说,中国是朝鲜的友好邻邦,朝中之间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朝鲜人民对中国举办奥运会感到由衷的高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希望这次奥运火炬传递能顺利进行。

  为了搞好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朝鲜人民作出了真诚的努力。首先,朝鲜选择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主体思想塔和金日成体育场作为传递的起点和终点。其次,在起跑仪式上将升起朝中两国国旗,奏响朝中两国国歌,朝鲜主要领导人将出席仪式。届时,将有数十万平壤市民沿途观看和欢迎奥运火炬,并载歌载舞迎接奥运火炬。第三,朝鲜选拔了曾为国争光的著名运动员,以及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担任火炬手。

  李钟石说,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活动将在2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9时)在主体思想塔广场举行起跑仪式,10时15分起跑,下午3时15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15分)结束。期间,在第48名火炬手跑完后,将在平壤体育馆附近暂时休息。

  他说,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约20公里,从主体思想塔广场起跑后,途径文绣江岸路、清流桥、友谊塔、中国大使馆前街道、琵琶大街、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前大街、普通江岸路、平壤体育馆、千里马大街、平壤火车站、平壤大剧场、金日成广场、革命大街、千里马铜像前大街、凯旋门,直至终点——金日成体育场。

  他说,80名火炬手将参加传递活动,每人传递的路程为200米。届时,各种车辆组成的车队长度也将达600米。他还希望新闻记者遵守朝鲜方面的有关规定,为顺利完成奥运火炬传递尽到自己的责任。

  这将是奥运圣火首次在平壤举行传递活动。

  

  奥运火炬传递在平壤朝鲜人民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4月28日,奥运火炬将首次踏上朝鲜的土地,朝鲜人民将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奥林匹亚的圣火。朝鲜首都平壤将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点击详细

  

  奥运圣火首次进入朝鲜20公里路程包含平壤精华

  北京2007年4月26日,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在北京正式发布,朝鲜首都平壤位列其中,但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殊不知,这座略带神秘色彩的城市还是首次迎来奥运火炬。>>点击详细

  北京奥组委与朝奥委会签订"奥运火炬接力服务协议"

  “奥运火炬接力服务协议”由定义、范围、责任、赔偿责任、期限和终止、保密信息、奥林匹克宪章等部分组成,涵盖了在平壤火炬传递的所有相关事项,包括在平壤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法律基础、物质条件、保障服务、广告宣传、设施管理、责任和义务等内容。>>点击详细

  中国驻朝鲜大使:全力协助办好平壤奥运火炬传递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11月在此间表示,为协助朝鲜方面办好平壤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近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点击详细

  

  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新华网奥运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