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远赴堪培拉传递第五棒 冬奥传奇叶乔波要捍卫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36  竞报

  叶乔波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和三届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此次是作为火炬传递工作人员一路跟随火炬的境外传递,因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将参与协调整个传递活动,所以叶乔波将在堪培拉参加传递,担任第5棒火炬手。“刚一到这里,我就感觉到民众的热情。”“一路上可以说是历经风雨。不过这也许是好事,可以让西方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西方。”叶乔波说,一路看来,华人的游行队伍很有礼貌,游行后也不留下垃圾,这也赢得了警方的尊重,华人们可敬可爱。

  如果遇到像金晶在巴黎遇到的抢火炬事件,“我会像金晶那样,用身躯去捍卫火炬,我相信每位火炬手都会这样做的。我也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叶乔波说,“在传递中,我会始终用微笑面对。”

  竞报记者李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