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驻澳大使章均赛:“今天就是一个大PART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32  北京晚报

  

  本报堪培拉今晨专电 “非常激动,非常感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今天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堪培拉站启动仪式上这样对本报记者说。几个“非常”显然远远不能表达他对中国在澳同胞爱国之举的感动之情。

  在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万余名华人华侨挥动着国旗,“祖国好!”“56个民族祝福北京,旅澳华人支持奥运!”“团结一心,迎接奥运圣火!”“中国,加油!”“北京go go go!”一个个自制标语牌,每一笔、每一个字,无不显示着华人华侨的拳拳爱国心。澳大利亚华侨总会,澳大利亚华人团体联合会、澳洲山东联谊会、澳大利亚上海总会、悉枫叶红艺术团,澳大利亚福清同乡会等等各类华人社团都打出了各自的标语。

  章均赛大使告诉记者,今天从澳大利亚各地赶来的华人近两万人。“据我了解到的情况,这些华人中住得最远的距离堪培拉4000多公里,很多人昨天就过来了。仅悉尼一地就1万多人。他们的旗子、标语,非常令人激动。”

  对于华人非常有组织的助威,章大使说:“我非常吃惊,也非常高兴,能有这么多人来堪培拉参加一个‘大PARTY’。”他激动地说,堪培拉在土著人的语言里的意思就是“聚会的地方”。而北京和堪培拉还是友好城市,“北京能够把南太平洋地区的火炬接力放在堪培拉,当地政府感到非常荣幸。”

  章大使还告诉记者,大使馆与当地政府合作非常好。堪培拉地区的官员和警察为了这次聚会,日夜忙碌,辛勤工作。澳大利亚欢迎各个民族都到这里来,分享他们的喜悦。”(特派记者 廖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