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澳洲华人拍照片给大家分享:第一眼看到火炬热泪盈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3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4月24日讯 北京奥运火炬第15站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传递已经顺利结束,无数当地华人怀着思念祖国、感受幸福的心情对待这一历时瞬间。在火炬传递结束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当地华人胡今欣女士,已经在澳大利亚悉尼生活了6年的她向记者表示,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大家的热情感染了她,当她第一眼看到火炬的时候已经是热泪盈眶。

  以下是记者电话采访胡今欣的内容整理:

  记者:刚刚看完火炬传递,什么样的心情?

  胡今欣:火炬传递我们都非常激动,对中国人来说是非常开心和光荣的一件事情,我们希望奥运能够顺利圆满地开成。

  记者::您是在从什么地方来观看奥运火炬

  胡今欣:我们都是从澳洲悉尼赶过来的。

  记者::来花了多长时间?

  胡今欣:我们坐火车过来单程四个小时。

  记者::你在火炬传递过程中,你们在什么地方等待火炬?

  胡今欣:我们在的地方基本上是火炬传递的主干线上。

  记者::现场当你第一眼看到火炬是什么感觉?

  胡今欣:热泪盈眶。当火炬走过来的时候,现场全部是五星红旗到处挥舞,还有很多中国人都喊“中国加油”,“北京CHINA”、“中国我爱你”,真得非常感动,非常激动。

  记者::你记得上次这么激动的是在什么时候?

  胡今欣:这么激动呀,好久没有了。

  记者::今天有没有拍照?

  胡今欣:拍了很多照片。

  记者::主要是拍火炬是吗?

  胡今欣:对,主要是拍火炬,还有拍一些比较感人的场面。今天有很多民间的团体自发地都来声援北京奥运,到处都是五星红旗,到处都是穿着北京奥运T恤的年轻人。

  记者:刚才说拍很多感人的场面,你觉得哪个瞬间最让你感动的呢?

  胡今欣:有几个地方比较感动,其中有一位老先生他举的牌子是说CNN应该向全中国人民道歉,在他周围有很多人跟他拍照。我觉得这是很感人的事情,因为他们都是自己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的。

  记者:今天你也拍了很多照片,你准备把这些照片怎么样处理呢?

  胡今欣:这些照片我会发给家人朋友,让大家一起分享这个时刻,因为有很多人尽管很想来,包括我在澳洲的很多朋友,因为今天是工作日,有些人不能请假出来,但是他们其实很想来,就是没有机会亲临现场,我要让他们看看我拍得照片,感受现场的气氛。还有更多是给国内的朋友、亲戚看,让他们做一个见证。

  记者:你把照片只是华人朋友看,还是有外国朋友?

  胡今欣:当然会有外国朋友,我先生就是外国人,他是澳洲人。

  记者:你先生对火炬传递是什么样的看法?

  胡今欣:他是比较鼓励我,其实有很多澳洲人也是非常友善地看待这个问题,包括今天在游行队伍当中就有不少澳洲人在队伍里,他们也是举着北京、奥运的小旗子和小的五星红旗,跟我们一样挥舞。

  记者:来澳大利亚六年,有没有见过这么场面?

  胡今欣:没有这么大,过年的时候在唐人街看过春节游行,也是比较热烈的,跟今天的气氛有一点不一样,因为今天的气氛当中,有更多的爱国激情在里面,大家除了庆贺,更多的是激动的。春节的游行主要是大家是比较喜庆一点,看一些民族歌舞表演。

  记者:你讲得非常好。非常感谢你接受我的采访。(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