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圣火传递主要体现两点:非常和平非常热烈(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5  新华网

  本网编辑:堪培拉今天的天气怎么样?

   江亚平:今天天气非常晴朗。本来晚上是很冷的,现在气温已经渐渐升高,已经到20多度。暖暖的阳光照在人的脸上,照在人的心头,大家都喜笑颜开,浑身暖洋洋的。

  本网编辑:我们知道,作为澳大利亚首都的堪培拉与第29届奥运会举办地北京是姐妹城市,而且渊源颇深,是这样吗?

  江亚平:这两座城市成为姐妹城市已经有不少年了,我印象中好像至少有十几年了。堪培拉的首席部长(相当于北京市市长的角色)在接受我专访的时候就特别说过,堪培拉和北京有非常深的渊源关系,他经常接待来自北京的客人,和他们经常就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他说,堪培拉的历史还不到一百年,是一个崭新的首都,他们非常羡慕北京有数千年的历史,羡慕北京的文化、漂亮的市容和建筑。他们要经常向我们学习。

   本网编辑:之前您有没有见过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江亚平:我见过他。他对于北京奥运会以及奥运圣火在堪培拉的传递是非常期待的。今天,他本来应该亲自参加这次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但是由于他要忙着到悉尼参加另外一个重要的活动,无法赶过来。他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但是他多次表示,祝愿奥运圣火传递顺利、成功。

  本网编辑:好的,您辛苦了。非常感谢您给我们带来最新的前方报道。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