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圣火传递主要体现两点:非常和平非常热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连线编辑俞玮

  新华网消息:与北京有着“姐妹城市”之称的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5站,同时也是圣火在大洋洲的唯一一站传递。当地时间4月24日上午8点4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24日早上的6点45分,奥运圣火开始了在这座城市的传递活动。新华网于北京时间早上8点20分连线本网驻堪培拉首席记者江亚平,了解了现场的最新情况。

  本网编辑:江亚平,你好。

  江亚平: 你好,主持人。

   本网编辑:目前圣火传递正在进行,现场情况怎么样?

  江亚平:现场情况主要表现了两点:第一是非常和平,第二是非常热烈。许多华人华侨很早就从四面八方赶到火炬传递的起点——和解广场,在那儿为咱们的奥运圣火呐喊助威,场面非常感人。

  本网编辑:现在圣火已经传递到哪里了?

   江亚平 :现在圣火已经过了议会大厦,传递到战争纪念馆了,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景点。

  本网编辑:去现场观看圣火传递的人多吗?尤其是当地群众的反应怎么样?

  江亚平:去现场的人数非常多。原本为了防止人多出现不测,警察在火炬传递路线的两旁都树上了铁栅栏,大概有到腰那么高的栅栏。但是广大的市民还有咱们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都非常遵守纪律,现场秩序井然。每当火炬传过的时候,当地的居民和华人华侨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火炬传递手加油助威。

  本网编辑:刚才您说到去现场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特别多,就我们所知,堪培拉这个城市并不大,那么他们都是从什么地方过去的呢?

  江亚平:是的,在堪培拉这座城市的华人华侨并不多,但是因为大家都很关心奥运,特别是奥运圣火的安全,所以纷纷从其他城市赶过来。今天现场的华人华侨主要来自其他两、三个大城市。比如,悉尼大概有二、三十万的华人居住在当地,这次来了将近有一万人。另外,从墨尔本也来了四、五千人。其他还有从阿德莱德、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甚至从遥远的珀斯都有人赶过来。他们乘飞机就要花五个小时的时间,从最西的顶端跑到堪培拉来为火炬加油。

  本网编辑:他们有没有准备什么特殊的欢迎仪式?

  江亚平:他们分散在传递路线的几个主要地方。比如,一个是在沿线的栅栏边上有序地排着队,等待着圣火的到来。另外在传递起点和解广场,大概有将近一万的华人华侨,也有很多澳洲当地的群众,他们一起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一起来迎接火炬传递的开始。现场到处都飘扬着五星红旗,大家都期盼着这个激动人心时刻的开始。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说期待着圣火的到来,期待着火炬传递和平进行。他说,澳大利亚已经举办过两次奥运会了,深深地理解奥运的精神是什么。那就是和平,那就是和谐。他还说,希望利用这次火炬传递,把这种和平、和谐的精神再一次让澳大利亚的人民分享。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