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堪培拉之旅圆满结束 “红色海洋”伴随祥云同行(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2  北京奥运官网

  “红色海洋”伴随“祥云”传递,舞狮龙舟助威奥运圣火之行

  “我们可以轻易看到多面随圣火传递跑动的五星红旗,他们一直跟着‘祥云’在跑。沿途全是五星红旗,到处都是红色的海洋!除了五星红旗,还有舞狮和龙舟助威圣火,场面太感人了!”奥运官网前方记者在发回报道中激动地说。

  今天,当地的一位华人店主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他的店铺里只卖中国商品,因为没有人接替看管店铺,他没法去堪培拉为圣火传递加油,当听说记者是要去堪培拉前方做圣火传递的报道,他非常激动,兴奋地让记者帮助他为火炬传递加油呐喊。

  据前方记者介绍,今天有超过数万名华人聚集堪培拉为“祥云”摇旗呐喊。今天在奥运官网前方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还遇到了从澳大利亚距堪培拉最远的地方――塔利斯马尼亚岛过来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告诉我,他们先到悉尼,找朋友拿上国旗,然后来到堪培拉为圣火传递摇旗呐喊。”前方记者介绍说,“他们精神状态非常好,没有感觉丝毫疲惫,充满了激情。”

  “已经到了六、七百人,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现在陆续有从悉尼、墨尔本,和堪培拉周围城市来的大巴士,上千辆自驾车正驶向堪培拉。我们是从悉尼过来的华人组织,这样的每个组织大概有2000人,我们有几个方阵,除了国旗方阵,还有舞蹈团、歌唱团,以及锣鼓队、舞龙、舞狮,庆祝中国奥运火炬的传递。”奥运官网记者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点连线澳大亚当地华人时,一位叫索江的留学生激动地说:“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了中国人的力量,第一次真正体会到整个民族的凝聚力。”今天,众多澳大利亚当地华人手摇五星红旗、奥运会会旗,从澳大利亚四面八方赶来,他们中大部分是一宿没有休息,凌晨2、3点就已经来到传递现场,“凌晨4点多,我已经看到有很多、很多的红旗在飘扬了。大家都特别热情,激动。”当地华人孙捷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说。

  就在昨天,孙捷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在网上,说自己准备去堪培拉助威圣火传递,“一天就收到了150多条慰问短信,有的说希望我大声喊出自己的心愿,有的说希望用我的声音把华人的声音传给世界、传给北京。”谈到今天的助威圣火传递孙捷非常激动“我爱我的祖国!”

  今天黎明时分,堪培拉被璀璨的焰火照亮了天空;29只巨大的热气球在格里芬湖畔上空飘荡,它们分别代表着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29届夏季奥运会。这一切的一切都幻化成了今天传递的美丽元素,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5站堪培拉之行,也就结束了本次圣火传递的大洋洲之行,之后,携带着奥运圣火火种的专机将飞赴日本的长野市,而“祥云”火炬将继续回归亚洲进行传递。(段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