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堪培拉之旅圆满结束 “红色海洋”伴随祥云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2  北京奥运官网

  “绿色和红色是今天的主色调:绿色是堪培拉的绿,秋天的堪培拉很美很美,而红色则是‘祥云’火炬和五星红旗的颜色。”这句话出自奥运官网前方记者之口,在他看来,今天奥运圣火的堪培拉之旅,是一次真正的“和谐之旅”。

  4月24日,奥运圣火在堪培拉进行了境外第15站传递,这也是奥运圣火在大洋洲传递的唯一一站。今天的传递于当地时间24日8时45分(北京时间26日6时45分)开始,并于当地时间11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结束。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从和解广场出发经过特殊的格里芬湖水上传递和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联邦公园88舞台结束。总长约为3小时的圣火接力中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平均每人的传递距离约为190米。

  有别于吉隆坡的大雨倾盆和雅加达的微微阴沉,深秋的堪培拉天气晴好,温暖的阳光照在人们喜悦的脸上。作为起跑仪式地点的和解广场到处都是中、澳两国国旗,还有嘹亮的歌声,已经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不少华人华侨告诉记者,他们一早就赶到这里,等待火炬点燃的神圣时刻。在和解广场极富澳大利亚特色的歌舞表演和充满土著特色的欢迎仪式、熏烟仪式之后,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考茨首先致辞,考茨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美丽的堪培拉。他说:“澳大利亚和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堪培拉进行传递将继续深化双方的沟通和合作,将展示澳大利亚人民的热情。奥运圣火的到来将在澳大利亚广袤的土地上宣扬奥林匹克文化,使更多的人了解奥林匹克运动,感知奥林匹克精神。”

  今天,来自堪培拉本地、悉尼、墨尔本、柏斯、达尔文、霍巴特以及新西兰的华人华侨数万人到现场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到处可见飘扬着五星红旗。同时也有不少澳大利亚本地观众,热情洋溢现场观看圣火传递。少数反华分子的抗议被淹没在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助威的海洋当中。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