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五名华人火炬手堪培拉传递 熏烟仪式拉开今日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北京时间4月24日6点半(澳大利亚当地时间8点半),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第15站在澳大利亚站堪培拉的传递开始。火炬传递从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出发,途经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地,以联邦公园为终点,全长约15公里。

  据悉,今天堪培拉天气很好,温度适合。总共有两万多名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到现场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其中包括一些来自新西兰梅西大学的留学生。

  起跑仪式是在当地著名的和解广场举行的,首先是当地原住居民表演了丰富多彩的,具有当地原住民特色的欢迎仪式和熏烟仪式。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致词表示,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堪培拉。悉尼曾经举办过2000年奥运会,奥运圣火再次来到堪培拉,澳大利亚人民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奥运圣火来到这里,会给澳大利亚人民和堪培拉人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有五名中国火炬手参加传递,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顾问,也是冬奥会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叶乔波是第五棒火炬手,澳大利亚著名游泳选手索普是最后一棒火炬手。索普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称,“对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来到澳大利亚我感到非常兴奋,我虽然只获得五枚奥运会金牌,但作为火炬手我还是第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