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驻澳大使:祥云承载奥林匹克精神 期待传递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05  北京日报

  本报堪培拉23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奥运火炬在堪培拉传递前夕,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火炬“祥云”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他期待火炬在堪培拉的传递活动取得成功。

  章均赛说,奥运圣火不仅仅属于北京,更是属于全球的。正如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举办奥运会对13亿中国人民来说的确是一个圆梦的历史机会,无数劳动者、志愿者、组织者、运动员正在为北京奥运会付出辛勤的汗水与努力。

  章均赛表示,澳大利亚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北京和堪培拉是姐妹城市关系,奥运火炬在堪培拉进行传递,体现了中国人民与澳大利亚人民的友谊,表达了北京人民对堪培拉人民的深厚情意和信任,更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

  他说,秋天是堪培拉一年中最美的时节,“祥云”即将在堪培拉进行传递,不仅是在澳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一件盛事,更是澳大利亚特别是堪培拉民众的一件盛事。

  对“藏独”分子干扰火炬传递的行径,章均赛感到痛心和遗憾。他说:“奥运圣火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极少数破坏分子置奥林匹克精神和当地法律、行为准则于不顾,蓄意干扰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这违背了人们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爱和平、和谐、发展、进步的共同愿望,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所有爱好和平、拥护奥林匹克宗旨的人们的强烈反对。”

  他说:“澳大利亚是热爱奥运的国度,澳大利亚人民是热情开朗的人民。我相信,在中澳两国以及北京和堪培拉两个城市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圣火在大洋洲惟一一站的传递一定会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