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五名华人火炬手堪培拉传递 熏烟仪式拉开今日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8: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4月24日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第15站在澳大利亚站堪培拉的传递已经开始,火炬传递从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出发,途经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地,以联邦公园为终点,全长约15公里。

  在火炬传递开始后,前方记者李威发回电话报道,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李威:今天仪式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钟开始,今天堪培拉天气非常好,天非常地蓝,而且温度比较适合,早上刚出从酒店出发的时候略感觉有点冷,因为堪培拉处在深秋的季节。但是到了现场发现天气非常不错,今天总共有两万多名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到现场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据我们到现场了解的情况,最远来自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还有靠近澳大利亚一个里岛霍巴特,就是每年搞霍巴特帆船赛的地方,还有新西兰梅西大学等一些大学的留学生远道来到堪培拉,为奥运圣火加油。

  今天起跑仪式是在当地著名的和解广场举行的,首先是当地原住居民表演了丰富多彩的,具有当地原住民特色的欢迎仪式和熏烟仪式。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首先致词,他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堪培拉。他认为奥运圣火来到这里,会给澳大利亚人民和堪培拉人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悉尼曾经举办过2000年奥运会,奥运圣火再次来到堪培拉,澳大利亚人民也是感到非常高兴。

  紧接着澳大利亚堪培拉首都地区首席部长也致辞,对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奥运圣火来到奥运会,是给堪培拉人民在中国人民面前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

  之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点燃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进行了今天传递。根据目前得到的情况,今天有五名中国火炬手参加传递,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顾问,也是冬奥会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叶乔波是第五棒火炬手,同时索普是最后一棒火炬手。昨天我们对索普进行了采访,索普对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来到澳大利亚感到非常兴奋,他说我虽然获得五枚奥运会金牌,但是火炬手我还是第一次。同时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应该得到各方的尊重和支持,他相信在堪培拉的火炬传递活动会是非常顺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