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华人网上召集自驾迎圣火:不能回国看奥运就看火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7:25  北京奥运官网

  不能回国看奥运 在堪培拉应火炬理所当然

  官网记者:您现在本人就在堪培拉。

  张西戎:对,我们现在都在堪培拉,大家现在已经三三两两的开始下车前往火炬传递路线几个站开始去加油了。

  官网记者:你们准备去那个站点,有没有一些考虑?

  张西戎:这个大家有各自的想法吧,我觉得都无所谓,只要能表达他们的热情和激情,这样就OK了。

  官网记者:你们去现场欢迎火炬有没有准备一些国旗、小旗子这样的东西呢?

  张西戎:有,国内通过各种渠道转到我手上不少国旗。所以我就发给自驾的这些车友。

  官网记者:当时为什么要号召大家一起去堪培拉欢迎火炬呢?

  张西戎:我觉得没有什么原因,就是想来。因为我们今年奥运会没有办法回北京了,因为我们也是北京的,没有办法亲自去观看奥运了,但是觉得奥运确实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件里程碑一样的事件吧,所以说不能回北京,就在堪培拉去助威,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官网记者:您经常上网,国内的朋友知道火炬要在堪培拉传递,你要去现场,他们跟你说过什么样的话呢?

  张西戎:他们主要是在MSN上说,一些鼓励、加油,还有一些以前的同事还说要给赞助。

  老少齐动员全家看火炬

  官网记者:我听到有小孩的声音?

  张西戎:对,我女儿,才五个月。

  官网记者:才五个月就把她带出来了?

  张西戎:对。

  官网记者:和自己的爱人吗?

  张西戎:对,我爱人和我岳父母都来了。

  官网记者:一家人全过来了?

  张西戎:对,这次是属于一家人全都来了,老少都有。很多人都是五口人一起过来的。

  官网记者:这一路上颠簸也不担心孩子的问题?

  张西戎:还好吧,开过来也就三个多小时,不算是太大的问题。

  官网记者:因为一路要开夜车过来,休息也不太方便,老人和爱人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张西戎:你可以问问他们吧,我觉得他们很支持。

  官网记者:好的。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刚才和您丈夫聊了聊,你们开着夜车过来支持奥运火炬在堪培拉的传递,你们是怎么想的呢?

  张西戎妻子:就觉得奥运是中国百年一遇的事情,当然是要过来了,支持北京。

  官网记者:您还有带着孩子?

  张西戎妻子:对,从小支持奥运嘛。

  官网记者:你们父母跟着一起过来,他们身体感觉怎么样?

  张西戎妻子:还好,坐长途车肯定会稍微累一点,但是还好了。他们到澳洲来是探亲,然后碰到这样的事情,当然也会很希望来参加的。

  官网记者:他们是什么时候来的?

  张西戎妻子:大概来了半年多了吧。

  官网记者:你觉得他们对待这个事情的热情高吗?

  张西戎妻子:当然。我先告诉他们路途比较遥远,去坐车会比较辛苦,告诉他们如果身体觉得不适的话可以不用来,可是他们不辞辛苦一定要来。不好意思,我们现在要出发了。

  官网记者:好的,谢谢你们接受我的采访。(奥运官网火炬接力报道团 李冬雷)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