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澳洲各地华人总动员 超过两万人聚集堪培拉护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7:1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4月23日讯 当地时间4月23日8时(北京时间6时),奥运火炬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境外第15站的传递。

  当地华人喜笑颜开,从四面八方赶往堪培拉,共同见证这一幸福的时刻。

  前往堪培拉有很多华人,大部分人乘坐大巴;或者自由出行,驱车前往。据奥运官网记者王子恢介绍,乘坐火车的华人也不少,他就在火车上为我们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在火车站,有当地人在卖中国国旗,有好多人专门开车到火车站买国旗。在火车车厢里,大家也都非常兴奋,个个畅所欲言。他们不仅包括当地的高中生,还有内地来的访问学者,以及当地工作的华人。许多包车走的华人,都是凌晨就出发了。由于堪培拉与悉尼之间的距离并不是很远,所以大部分人选择凌晨两点从悉尼开车出发,大约三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

  奥运圣火来到堪培拉,无数华人怀着思念祖国、感受幸福的心情对待这一历时瞬间,对圣火非常关注。当地的一位华人店主,店铺里卖的全是中国商品,他自己因为没有人接替他看管店铺,去不了堪培拉,但听说记者是要去堪培拉做报道,他非常激动,兴奋地让记者帮他为火炬传递加油呐喊。

  据记者介绍,将有超过两万的华人聚集堪培拉,可谓声势浩大。比如像阿德莱德大学,光他们一个学校就有7000人去堪培拉。此外,悉尼大学是两千多人,加上在悉尼工作自发过去的华人,仅这一个城市,就至少有一万人。还有墨尔本、珀斯、阿德莱德估计还会有一万人,所以保守估计最少会有两万人。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遇到了从澳大利亚最远的地方――塔利斯马尼亚岛过来的中国留学生。他们专门到悉尼来找他的朋友拿上国旗,然后再去堪培拉。

  作为生活在澳洲的无数华人,能够在当地见到北京奥运圣火,不仅是他们觉得幸福激动的时刻,也为祖国母亲奉献了自己忠贞的爱。(奥运官网火炬报道团 王子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