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警方安然面对媒体轰炸:警力足够确保圣火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6:3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3日讯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澳大利亚奥委会、堪培拉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堪培拉警方负责人迈克·菲兰二十三日中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安全顺利的传递。

  奥运圣火传递时的安全保卫问题是时间媒体较为关心的话题,此时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会新闻发布会自然也逃不过这一热点。当地媒体记者就安保问题进行了轰炸式的提问,出言谨慎的迈克·菲兰使出了“太极拳”,巧妙地将这些问题一一化解。

  当有有记者提问“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当地警方准备安排多少警力进行护卫?”迈克·菲兰笑了笑回答道:“我们有足够的警力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及火炬手的安全。但是具体到人数,我无法确切地告之。”

  有记者问:“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传递路线是否会临时改变?”迈克·菲兰回答道:“目前还没有改变的计划。届时是否会改变路线,要看传递时遇到的情况而定。”有记者问:“堪培拉警方如何在圣火传递时护卫火炬手与圣火?队形是什么样子?”

  迈克·菲兰回答道:“这个我无法告诉你。一切都要以照传递时的情况而定。总之,我们一定会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及火炬手的安全。”

  记者今天在堪培拉的街路上看到,明天火炬传递的沿线已经全都布置了栅栏,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将对警方对人流的控制带来一些帮助。此外记者有有关方面获悉,除了堪培拉的华人之外,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达尔文等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已经感到看堪培拉为圣火团队加油助威。(李威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