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驻澳大使宴请奥运圣火运行团队 澳奥委会主席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6:3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3日讯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今晚在堪培拉宴请了北京奥运会圣火运行团队。

  章均赛大使在致辞中说,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美丽的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举办奥运会的热情,体现了中澳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和交流合作。目前,堪培拉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已经准备就绪,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带给澳大利亚人民一次奥林匹克运动的节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宴会上致辞。蒋效愚说,今天我们高擎着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澳大利亚是为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北京举办奥运会的风貌。中国在筹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得到了澳大利亚各方面的支持和合作,北京奥组委有信心按照奥运会的惯例和规则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考茨在宴会上热情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堪培拉,他说这是整个澳大利亚人民的节日,澳大利亚人民将用极大地热情为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加油助威,考茨同时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首席部长斯坦霍夫表示,堪培拉和北京市是友好城市,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来到堪培拉充分体现了澳洲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和堪培拉北京两市人民之间的有好情谊。

  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澳大利亚政府、澳大利亚奥委会、堪培拉市政府、运动员代表近千人出席欢迎宴会。

  宴会上中国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李威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