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传递群星璀璨 大腕倾情出演传递将成狂欢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6:21  北京奥运官网

  堪培拉是北京的姐妹城市,奥运圣火到来的时候,正值这里的学校假期,明天将是孩子们的节日。他们可以在沿途看到圣火,在休息区找明星运动员签名,当然还可以看到堪培拉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地燃放烟花。

  燃放烟花燃放烟花将于北京时间今天20时(当地时间18时)开始在堪培拉的三个山坡上进行。火炬接力传递日,也就是明天黎明时分,在格里芬湖附近还将有一次燃放烟花的活动,从当地时间早上6时开始。

  免费早餐为了吸引更多人来看火炬传递,明天将在起跑仪式现场给所有在场的人提供免费早餐。在国会大厦前还将升起两个巨大的热气球。观众将有机会体验丰富多彩的土著文化,当地土著人代表还将以传统烟火仪式(Smoking Ceremony)欢迎北京奥运圣火。

  500人合唱2008澳大利亚年度人物、著名的乡村歌手李•柯南汉(Lee Kernaghan)将在起跑仪式上演唱澳大利亚国歌。除了当地舞蹈团的表演外,还有来自中国陕西的民间舞蹈表演。当地合唱团组成的500多人的大合唱在人口只有30万的堪培拉历史上也是首次。

  明星倾情出演在火炬接力进行过程中,在和解地、国会大厦、战争纪念馆和终点88舞台都有庆祝活动。尤其是闭幕庆典活动,将进行2个多小时的演唱会。除了昆士兰交响乐团以外,还有老牌摇滚明星布莱恩•凯德以及2004年“澳大利亚偶像”沙农•诺尔的精彩表演,非常值得期待。

  方便残疾人澳大利亚组织方为观众考虑得可谓非常周到,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传递路线、停车区域、活动的时间和地点,甚至能不能带宠物都有详细的说明。在各个集会庆祝的场所都设有残疾人停车位和残疾人卫生间,方便残疾人参加活动。

  堪培拉准备好了,明天就让我们像组委会建议大家的,带上保暖的衣服、太阳眼镜、野餐毯、椅子、水和照相机,加入奥运圣火的欢乐聚会吧。(周文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