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各省市争打"奥运旅游牌" 重庆邀20万北京市民游三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1:43  竞报
各省市争打
重庆市“迎北京奥运·游长江三峡”推介团正表演节目
各省市争打
顶灯碗

  竞报讯 (记者陈琳) 昨天,重庆市“迎北京奥运·游长江三峡”促销活动在王府井步行街举行,此次活动也首次向北京市民展示了三峡库区蓄水后的模样。除了专为市民准备的三峡旅游图片展示、旅游宣传资料外,变脸、吐火等重庆巴渝民俗风情表演也让现场的市民开了眼界。

  而在此之前,从3月中下旬开始,期待搭乘奥运东风的一些旅游城市,就纷纷来京强势宣传、促销,以期分享北京的奥运客源。

  重庆和三峡

  重庆邀请20万北京市民游三峡

  昨天,京渝两地旅游局签订的旅游合作协议显示,重庆12家旅游企业将与北京的12家旅行社,在奥运期间组织20.3万人次北京游客进三峡旅游。一来满足北京市民的出行需要,同时还可为奥运分流游客。

  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承诺,北京市民在奥运期间游三峡将享受贵宾待遇,重庆各景区都将为北京市民开出景区贵宾优惠价。而奥运会获奖者游三峡,还会享受免费和贵宾待遇。

  国内顶级导演拍新三峡推广片

  据谭栖伟介绍,三峡库区目前已蓄水至165米,原先的激流险滩变成了高峡平湖,平坦得像一条水上高速公路。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出资邀请国内顶级导演拍摄新三峡旅游宣传片,人选已定,但目前不方便透露。届时,这部旅游宣传片将面向世界推广新三峡。

  其他城市

  浙江:推出两条奥运火炬游线路

  3月18日,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在京说,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一直是浙江国内旅游的重要客源市场,今年,预计会有数十万奥运相关人员和数百万游客集聚北京,这为国内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据介绍,杭州、嘉兴、湖州、绍兴首次联合推出奥运期间“杭州都市经济圈”旅游资源和产品,并根据奥运火炬浙江接力线路,推出了宁波、绍兴、杭州、嘉兴五日游和温州、义乌、杭州、西塘五日游两条火炬游线路。

  日照:住日照游青岛看奥帆赛

  3月26日,山东省日照市旅游局局长王立新在京表示,日照为北京市民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和多种专项旅游产品。“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项目在青岛举行,日照距离青岛160多公里,住日照游青岛是最佳选择,因为日照的房价、物价、餐饮价格相对便宜。”王立新说,全国共116个奥运圣火传递点,日照是其中之一,火炬将在7月24日传递。

  青海:主打福娃“迎迎”故乡牌

  4月17日,青海省在北京举行以“观看北京奥运,探访迎迎故乡”为主题的“北京-青海旅游宣传周”。青海省旅游局局长吴大伟介绍,游客可以到青海游览纯净圣洁的自然美景、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神秘悠远的宗教文化,加深对奥运吉祥物福娃“迎迎”故乡的了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