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5千留学生齐聚堪市护圣火 国旗从国内紧急运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2:26  南方日报

  本报堪培拉电 (特派记者/罗彦军)“奥运圣火告急,堪培拉请求支援”!这条在网上流传甚广的帖子,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过。昨天,记者专赴澳洲国立大学,参加堪培拉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召开的准备会。

  据了解,当天由悉尼出发前往堪培拉的学生达到3000人,分乘150部车;由墨尔本出发的达1500人,分乘50辆大巴,由于路程较远,头一天晚上9时便要出发,次晨7时到达,历时10个小时。另外,距堪培拉约1700公里的阿德莱德及在澳洲另一端的佩斯都有留学生前来助威,总人数将超5000。

  为保证传递当天秩序,堪学联已经对传递路线上的观众按悉尼、墨尔本等地区划分区域,并制定了人群流动的方案、统一口号及爱国歌曲等。而在会上,组织者更屡次强调安全问题,要求大家在占据有利地形的同时,用红旗和声音从气势上压倒破坏分子,但应避免肢体上的冲突。当然,如果破坏分子企图抢火炬,则可以对其进行围堵。此外,还细心布置了交通、卫生间、保暖、饮食等的解决方案。这一切都记载于火炬传递指南中,并随时更新信息。

  会议结束后,干部们负责分发国旗、奥运旗和印有奥运图案的T恤。由于人数众多,事先准备的东西竟然不够用。幸好后方支援将陆续涌来。据悉,由于澳洲取材困难,从国内寄到悉尼的国旗已达到近万面。今天下午,堪学联将再次举行准备会,敲定最后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