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网上爱国T恤力挺奥运 核心主题振兴中华反分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09  竞报
网上爱国T恤力挺奥运 核心主题振兴中华反分裂(图)

  竞报讯(记者全逸先) “现在网上有很多款爱国T恤的样式,你可以随便选一款穿出来支持北京奥运会。”自从4月7日巴黎发生“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事件以来,一时间,诸如DIY爱国T恤之类的爱国制品在网上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目前,不少网友已经在各类论坛里发起集体定制爱国宣传T恤的倡议,并且上传了一系列以“爱国”为主题的广告衫设计图。

  样式:主题丰富冲击力强

  从网上浏览这些爱国T恤的样式,设计主题十分丰富,既包括支持北京奥运,也包括反对民族分裂,还有的则针对最近CNN的不实报道,图案为图文结合,图多为中国版图、爱国红心、奥运火炬等,文字也多为中英文对照。

  有一款在清华大学水木社区发布的设计方案,网上人气很旺,众多网友纷纷跟帖“跪求”。这款设计正面为八个大字“振兴中华 反对分裂”,左胸位置红色的奥运圣火和英文“Tibet in China Torch in Heart”组成了一个火炬造型,背面则是左胸火炬造型的放大,白地红字十分醒目。

  据在网上设计爱国T恤的网友姚姚介绍,她在网上设计爱国T恤一方面是受清华大学水木社区网友的启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电视上看到奥运火炬在法国受到“藏独”分子破坏,十分气愤。而“爱国T恤”这一约定俗成的统一称谓也是从水木社区上“爱国T恤终于铸成”这一帖子标题而来。

  热捧:有人出人有力出力

  “我想设计一个以支持奥运为主题的爱国T恤,有好创意请大家提供”、“这个款式我喜欢,预订啊”、“征集爱国T恤设计图,公司员工集体预订”……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爱国T恤”,有100多个网页显示相关内容,有的网友懂设计,就贴出设计款式征求网友意见,有的要自己或帮同事朋友预订,便贴出征集帖要在众多设计款式中择优选择,还有些不会设计尚未打算预订的网友则边对设计品头论足,边帮着爱国T恤的设计者疯狂地刷人气。

  “我在网上把自己设计的款式贴出去,并且表示可以网上赠送,短短4天就有100多位网友到我这来拿,网上还有100多位跟帖‘跪求’的,幸亏我时间充裕,要不然真忙不过来。”现在已有4个月身孕的网友姚姚,为了把“爱国T恤”这件事情做好,成功“忽悠”了一个同样赋闲在家的好友帮忙。

  行动:现场派发+网上赠送

  除了在网上热捧,网友也把爱国T恤这件事情推向了社会。清华水木社区的网友easyren就曾尝试于4月16日中午,在清华东门、五道口附近免费派发由美院学生设计的爱国T恤,制作资金全部由清华校友承担,条件就是领取者马上穿上。

  虽然最后由于种种原因,网友easyren在4月15日宣布爱国T恤由派发改为邮寄,结果次日中午仍然有数百名网民按原定时间前往派发地点,有的还是请假去的。

  目前淘宝网仍有网友发放“爱国T恤”,网友只需货到付邮费即可获得。

  “今天上午一家公司还在我这拿了11件,说要去美国,准备穿着下飞机,我赶紧跟工厂联系赶出来了。”为了印制爱国T恤,网友姚姚称她把自己攒的1.5万元私房钱全投了进去,印了1000件。“如果这1000件T恤不能完全通过网络送出去,我决定现场派发,我们这些人的目的就是奥运会时北京大街小巷都是中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