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超女丁叮澳洲留学将护圣火 只有激动没有考虑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还记得2005年“超级女声” 杭州赛区那个自弹钢琴、唱着自创的《不要再怕寂寞》的杭州才女丁叮吗?一晃三年,当初还是大学女生的丁叮并没有像她的舞台姐妹那样,投身娱乐事业,“超女”成了她青春时代的一段美好插曲。昨天,正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攻读工商硕士的丁叮给本报发来邮件,在奥运圣火即将传递到堪培拉时,她和所有的海外留学生一样,“已经兴奋得等不及了”。

  据丁叮透露,后天,她将与同学一起,参加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牵头发起的圣火助威团,从悉尼赶赴堪培拉。由于传递时间是当地上午8点,所以她们计划清晨4点就从悉尼动身。从堪培拉到悉尼约300公里,路上单程耗费将近3小时,当天还要返程,不过此刻的丁叮只剩下激动,根本没有考虑辛苦二字。

  在活动组织者的宣传手册上,记者发现除了助威团的食宿、行程、装束等安排外,有数条“注意事项”特别引人关注:

  “请大家特别注意爱护国旗,活动结束后切勿丢弃国旗。”

  “活动当天会有许多媒体在场,请大家切记我们代表的是全体中国人。我们要遮掩破坏分子在媒体前的恶劣行为,在声势上完全淹没破坏分子……”

  丁叮表示,后天她将和从澳大利亚各地赶赴堪培拉的所有爱国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一起,站在护卫圣火传递的第一线,同时也将为本报发回来自现场的见闻。本报记者 伊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