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将举行两次烟花表演迎圣火 索普将点燃圣火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特派堪培拉记者 毕征)“中国人2000多年前发明了火药,放烟花至今仍是重大庆祝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用烟花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最合适不过,”澳大利亚首都地区首席部长史丹霍普向外界公布了堪培拉迎接“祥云”的方式。

  22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完成了境外第14站的传递,奥运圣火定于今日抵达本次传递路线中的唯一大洋洲城市——堪培拉。

  风光如画的堪培拉1911年起被确定为澳大利亚首都,其名字来源于当地土著语,意为“相会之地”。在此,奥运圣火将与澳大利亚人盛情的烟花相会:按照堪培拉官方计划,今日下午6时和明日清晨6时15分将举行两次烟花燃放汇演,地点均选在该市3处最高的地点——红山、黑山和艾斯里山。第一次是欢迎圣火火种运抵,第二次则是为了庆祝当日的火炬传递正式开跑。预计会有逾万名当地居民及来访者在美丽的人工湖——格里芬湖边驻足欣赏。

  按照计划日程,明日早上8时30分,传递活动将正式开始。土著领袖、2007年澳大利亚杰出青年塔尼亚将接过圣火,开始为时3小时、总长15公里的火炬传递。预计11时45分,曾获5块奥运金牌、有“飞鱼”之称的伊恩·索普将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到达位于联邦公园的终点,并点燃“88舞台”上的圣火盘。

  堪培拉火炬传递组委会主席泰德表示,保证火炬安全传递是首要任务,“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澳大利亚警方将全力以赴,保证80名火炬手和观众的安全。”据悉,堪培拉警方日前已获特别授权,可以现场搜查、逮捕别有用心的闹事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