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祥云不仅能抗暴雨 高温低温严寒高海拔条件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02  北京日报

  继在吉隆坡接受暴雨的洗礼后,今天奥运火炬在雅加达的传递开始一段也是在雨中进行的。那么,祥云火炬到底能经得住多大雨量?它有怎样的防雨设计呢?

  火炬技术负责人介绍说,祥云火炬在设计上就考虑到了高温、低温、严寒、高海拔、暴雨和建筑物乱风等多种极端天气状况。就防风和防雨技术来说,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保持足够的亮度和火焰。火炬顶端的红色云纹不仅具有装饰作用,也是挡雨片,防止雨水直接浇在火孔上,导致火炬熄灭。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在火炬上端的外壁上发现很多小孔,这些小孔是通气孔,共有430个,这些小孔可以让足够多的空气进来,保证燃料的充分燃烧,也能把燃烧的废气排出去。

  该技术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去年曾在南方的台风季节进行了7000多次试验,在风速最高每秒11米,雨量最大每小时50毫米的情况下,祥云火炬仍可以正常燃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在吉隆坡和雅加达这两站看到火炬在雨中传递的感人场面了。”

  本报特派记者 周文丽 R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