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棋后许昱华:将参加绍兴火炬传递 见证这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8:56  新浪体育
棋后许昱华:将参加绍兴火炬传递 见证这历史时刻
棋后许昱华

  4月22日,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济南进行了第4轮争夺,拥有两位世界棋后的许昱华、诸宸和前男子世界亚军肖特的浙江队3比2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河北金环钢构队,许昱华轻松击败对手刘沛,前4轮3胜1和战绩显赫。

  儿子的诞生一度让许昱华远离了棋坛,如今,许昱华重新行走在胜负世界中,她的心态已然非常轻松而洒脱:“我在博客中曾说过,幸福的境界是能纯粹、单纯的下棋,现在我很高兴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感觉能下的时候我就下下棋,看看还有没有潜力继续提高棋艺。”

  许昱华说:“小孩还会牵涉我的一些精力,但现在主要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在带,使我基本上能全身心投入下棋了,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今年有很多大型比赛,10月份的智运会非常重要,我趁现在多下些比赛积累实战,没有比赛的时候会静下心来训练。我的状态正在恢复,离最佳状态还差一些,一步步慢慢来。”

  谈及联赛许昱华说道:“今年我基本上每轮都会出场。浙江队的实力保级是没问题的,看上去我们几个人名头比较响,不过比赛中变数也比较多,比如肖特前3轮发挥的不大好,他适应中国联赛还需要一个过程。”

  奥运将至,许昱华前不久得到正式通知成为火炬手参加圣火传递,许昱华高兴说道:“我将参加圣火在绍兴的传递,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这是我一生中相当难得的经验。”

  (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