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护火炬是本能反应 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下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8:26  长江商报

  4月17日,金晶(右)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回国后没在家里吃一顿饭电话忙得停不了

  在轮椅上的上海姑娘金晶用身体保护火炬的画面感动了无数国人,网友们称呼金晶为“最美丽的火炬手”、“轮椅上的微笑天使”。

  上周四,本报记者在上海采访奥运筹备工作期间,和金晶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对话。浮华喧闹的背后,火炬手光环带来的疲惫写在了她的脸上,“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相比,我肯定愿意回到以前普通的生活节奏。”金晶果断地给出了回答。

  昨晚,记者再次和金晶及她的朋友取得联系。这位“一夜成名”的上海姑娘说:“我没有来过武汉,圣火在武汉传递期间,我期望着能够到武汉看看。”

  很长时间没有玩游戏了

  17 日上午9 时,记者见到了从宝山赶过来的金晶,她穿着土黄色的高跟靴子,拄着拐杖走得风风火火的,走路的姿势透着一股倔强。金晶的皮肤很好,网友称她为“最美丽的火炬手”实在不过分。一眼望去,金晶似乎瘦了不少,和大多数嚷嚷着要减肥的女孩子不同,金晶听到别人说她变瘦后眼神稍微黯淡了一下,“是吗?我妈妈也这样说过,我还怪她瞎紧张,现在看起来是真的瘦了。”金晶轻轻叹了一口气。

  回到上海之后,见面会、媒体采访、领导接见把金晶的每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如果亲戚朋友想和金晶聚一聚,就只能把时间安排在零点之后了。“现在的电话是忙得停不了,而且发现媒体对我越挖越深,真的挺累的!”金晶在一次网友在线聊天中小小抱怨道。“回来之后,吃得最开心的一顿饭是什么时候的?”金晶回答说:“没有,我在家里一顿饭都没有吃过,也就谈不上什么吃得开不开心了。”

  金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魔兽世界里过一把英雄瘾了,甚至连从小就喜爱的漫画也很少再涉及。

  护火炬是本能反应

  现在的金晶,抛开火炬手光环的外衣,也是一个招人喜爱的女孩子,上海市民在看到她时亲切得如同对待自己的女儿,“侬是金晶呀?回来了?身体现在还好伐?”金晶在收到陌生人善意的目光也回以得体的微笑,临走的时候,她不住地劝陪同她的公关小姐性子不要太急,“平和一点,那么着急干什么呀?时间还够的。”可是谁能想到,这样一个优雅大方,笑起来有点贾静雯味道的金晶在小时候可是一个“假小子”。

  “小时候嘛,不管是在腿生病之前还是之后,我都经常和男孩子打架。一有看不过去的事情,我就和他们吵,吵不过就打,倒在地上了还要蹬几脚,最后每次都是校长出面才平息下来。哈哈,可能我在法国有点小勇气就是小时候和男生打架打出来的吧!”说完金晶也乐了,或许在紧紧抱住火炬的那一刻,在金晶的内心深处,这就是一种本能的反应“当时的举动是换作谁都会做的一件事情。”金晶说。

  “大家多关注下残奥会吧”

  “我是一个普通人,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我的生活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吧,没事玩玩魔兽世界,画几张美少女头像什么的。”

  金晶在当选火炬手之后因为种种原因而丢掉了工作,现在社会和政府给她提供了许多工作机会,但金晶说现在太忙了,“我希望在工作的时候可以安心工作,如果光拿钱不出力,就算我拿了钱也心不安啊。”

  除了各种应酬之外,金晶还要担任其他的工作,比如出席奥运会倒计时100 天和海南三亚的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现在奥运的宣传挺多的,相对来说关注残奥会的人并不多。我自己是个残疾人,也希望呼吁呼吁,让大家多关注一下残奥会。”

  文/郑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