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超女丁叮将赴堪培拉迎奥运圣火 爸爸担心她走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5:30  都市快报

  

2005超女杭州赛区的“PK王”
丁叮原版图片说明,“这就是我的BOARDING PASS(登车凭证)的正反面,就像登机牌一样,到时候要拿ID(身份证明)上大巴呢”。一不小心泄露了一个秘密,原来,丁叮的大名叫“张立”。

  见习记者 楼 栋

  本报讯 “超女”张靓颖唱响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同属2005届的杭州“超女”丁叮,也已经在奥运圣火传递路线上准备迎接重要的人生时刻。

  丁叮?没错,就是她——那个2005年“超级女声”杭州赛区的“PK王”;那个把自己定位成“才华横溢、富有个性,擅长唱歌、跳舞、音乐创作、弹钢琴……”的“才女”。4月24日,奥运火炬传递澳大利亚堪培拉站,在悉尼留学的丁叮将和数千名中国同胞一起,在火炬传递沿途高举五星红旗,为北京奥运助威。

  “一个回头就人间蒸发”也不怕

  丁叮明天凌晨4点出发去堪培拉

  丁叮是2005年“超级女声”杭州赛区第五名,大学毕业后到澳大利亚悉尼纽卡斯尔大学继续读书,今年8月就将拿到第一个硕士学位。参加为奥运火炬传递助威的活动,也许是丁叮戴上硕士帽前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一天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在讨论24日火炬到堪培拉的事情。有些消息灵通的人,告诉我们哪里可以报名参加华人为火炬传递助威的活动,当天随车前往堪培拉。”

  一周前,丁叮就和朋友们着手准备参与。悉尼到堪培拉有2-3小时的车程,中国大使馆组织了50辆免费大巴,但是早就被抢订一空。4月18日,丁叮他们在悉尼当地一家活动组织机构完成了报名。从丁叮领到的注册卡上可以看到,本次活动组织方是“捍卫2008火炬传递活动悉尼组委会青年分会”,组织方还发给参与者两件装备:国旗、印有国旗和纪念图案的T恤。

  “当天的道路一定会非常拥挤,所以我们必须早出发。”丁叮介绍,24日凌晨4点就要上路了。

  想到通过家乡报纸,告诉大家当日见闻,丁叮却没有向所有国内的亲友通报消息:“我上个星期用试探性的口气跟爸爸说了这件事,爸爸一听到有上万人要去,让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原因是个小秘密:“平时跟爸爸去小吃节,我都容易丢,我爸爸老说:一个回头,你就蒸发了。其实我也不矮(1米62),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容易被淹没……”

  在澳大利亚从来不说“超女”的身份

  但晚上还会有不少电话叫丁叮去KTV

  如果说一年前丁叮走下了超女的舞台,那么明天她将换个身份走上另一个舞台。只不过前者的舞台上只有她一个主角,明天她和站满堪培拉街头的华人,是共同的主角。

  “我从2007年的1月1日开始决定要读硕士。于是就从长沙回到杭州,停掉了所有的工作。3月底考了雅思,申请学校,递签证,6月3日晚上在上海浦东上的飞机。”从此,丁叮开始向另一种角色的转换——当一个传媒工作者。

  “(超女阶段)很短暂,却是非常棒的经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好运能经历到,带着好的经历重新开始读书的感觉很好。”之前丁叮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国际传播系,专业英汉双语播音与主持。“在澳大利亚我从来不说(以前超女的身份),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但跟我比较好的朋友都知道了,晚上电话会多一点,叫我去KTV。”

  “超女的舞台是对自己勇气的鉴定,24日的舞台是对华人团结的鉴定”。丁叮已经准备好,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奥运圣火所到之处的中国情,到时向快报读者来个现场播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