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陶菲克:传递火炬让我睡不着觉 展望奥运却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22:10  北京奥运官网
陶菲克:传递火炬让我睡不着觉 展望奥运却出言谨慎
陶菲克接受采访

  奥运官方网站4月22日讯 国际羽坛巨星陶菲克今天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4站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站的传递活动,并在作为第76位火炬手亲自感受了奥运圣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陶菲克表示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强,自己仍然需要不断努力。

  陶菲克是今天火炬传递的第76棒,中午记者在火炬手说明会上并没有见到陶菲克。正当当地记者们猜疑陶菲克可能要退出今天的火炬传递时,陶菲克在火炬手登上火炬手投放车前的一刹那亮相,成功躲避了媒体的追逐。尽管陶菲克对当地媒体非常戒备,但是在火炬手投放点,陶菲克还是愉快的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陶菲克对能担任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感到非常的高兴。陶菲克说,自己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感受过奥运会的气氛,但是真正能亲手接触奥运火炬今天是第一次。他在很久以前就很憧憬今天的传递活动。陶菲克戏言自己已经好几天睡不好觉了。陶菲克说,虽然火炬传递只是跑短短的两百米,但是这两百米将成为他人生中重要的记忆。陶菲克对祥云火炬的设计也非常感兴趣,他说他将永远珍藏。

  记者请他展望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陶菲克出言谨慎。他说,北京奥运会上能够有实力获得冠军的选手太多了,林丹、鲍春来、陈金就都有夺得金牌的实力。而奥运会的比赛意外又很多,比如说2004年林丹如日中天,但是第一轮他就被淘汰了。现在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自己只能是全力的去训练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最后陶菲克还祝愿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进展顺利,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