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祥云火炬技术含量十足 大风暴雨条件下仍可正常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22:0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2日讯 继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站的火炬接力经历暴雨的洗礼后,今天奥运火炬接力在雅加达的传递也在雨中进行了一段时间。不过雨量比在吉隆坡的时候小多了。那么,祥云火炬到底能经得住多大雨量?它有有怎样的防雨设计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祥云火炬技术负责人介绍说,祥云火炬在设计上就考虑到了高温、低温、严寒、高海拔、暴雨和建筑物乱风等多种极端天气状况。就防风和防雨技术来说,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保持足够的亮度和火焰。火炬顶端的红色云纹不仅具有装饰作用,也是挡雨片,防止雨水直接浇在火孔上,导致火炬熄灭。

  如果仔细观察,大家可以在祥云火炬上端的外壁上发现很多小孔,这些小孔是通气孔,共有430个,这些小孔可以让足够多的空气进来,保证燃料的充分燃烧,也能把燃烧的废气排出去。

  那么祥云火炬到底能抗得住多大的风雨呢。该技术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去年曾在南方的台风季节进行了7000多次试验,在风速最高每秒11米,雨量最大每小时50毫米的情况下,祥云火炬可以正常燃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在吉隆坡和雅加达这两站看到火炬在雨中传递的感人场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