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爱心护航奥运圣火传递 新浪引爆网友捐赠国旗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9:32  新浪体育
爱心护航奥运圣火传递 新浪引爆网友捐赠国旗热潮

  为了满足更多海外网友所提出的护跑行动的国旗需求,也为了让更多的海外华人高举五星红旗,为圣火护航助威,新浪论坛近日发起了向海外同胞捐赠国旗大行动。截至2008年4月20日捐赠国旗已达6183面,国旗捐赠总动员3个账号收到爱心捐助共计12万元。新浪已将捐献的物资第一时间发往了日本、韩国、新加坡、曼谷、加拿大等国,其中仅4月22日递往韩国的国旗就有1000面。

  在新浪论坛奥运专题内,一条名为《国旗捐赠总动员:五星耀圣火·红旗扬国威》的帖子已被网友点击超过50000次。新浪论坛的发起者向记者表示,国内有意供应国旗的网友,速以发纸条或直接回帖的方式联系他们,新浪论坛将牵线搭桥,把网友供应的国旗妥善、快速寄给海外网友,同时组织海外华人积极提供关于国旗的需求,并且在为圣火护航以后保护好国旗,并将国旗妥善寄往下一即将进行护跑行动的城市。

  在得知海外华人在护跑时需求国旗的消息后,很快有数万名网友回帖表示支持,其中网友“daixiao0110”一人就捐出了100面国旗。“daixiao0110”表示,自己一直从媒体及网络上关注圣火传递,特别是金晶的行为让她感动,后来听说圣火传递地需要国旗护跑的消息时,就决定捐献100面国旗。

  伴随奥运圣火全球传递进入第20天,网民们的爱国热情被高度点燃。新浪网4月10日17时发起的“反分裂护圣火——全球华人大签名活动”截至4月22日12时,已征集到775万余人的签名。完成巴黎火炬传递任务的火炬手、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也通过博客参与到新浪网友的交流中,描述了许多在火炬传递中鲜为人知的细节。(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