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雅加达因安全原因调整路线 无法近距离观看略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4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4月22日讯 雅加达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4时10分(北京时间15时10分),奥运圣火开始在境外第14站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传递。由于传递路线临时发生变更,原计划从省政府沿苏迪尔曼大街到苏加诺体育场,后改为在苏加诺体育场周边传递,许多当地华人都无法近距离观看到奥运圣火,有些遗憾。

  在传递开始约40分钟后,我们电话连线至奥运官网特派记者龚宇,了解火炬在雅加达传递的一些相关情况。以下是连线实录:

  龚宇:其实我说的主要是今天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主要是安全原因和当地政府还有奥委会的,他们的想法取消了在公共场合的火炬传递,所以导致很多华人出乎意料没有看到火炬,他们以为在大街上,在公共场所可以看到的。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非常遗憾,后来聚集了很多华人,有好几拨,每一拨有几十人。然后这几十人在一起聊天,又拍照,又拿火炬,就跟过节日一样。听说又有变化,从开始的遗憾,到现在非常兴奋,高兴。这可能也反映在海外的华人对中国的一些事情比较关注,对火炬传递期盼很久,比较激动的心情。

  记者:对,听得出来,他们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想法,但是慢慢也理解和支持这样的做法了。

  龚宇:对,因为这个也是为了保证火炬传递的顺利完成。

  记者:现在这个现场就是在苏加诺体育场的外围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聚集了大概有多少华人呢?

  龚宇:因为这个特别的大在外场,是这样,是分两圈,第一圈是体育场里面,第二圈是体育场跟外面的围栏,我们在围栏外面,然后围栏到体育场边上的火炬传递,距离非常远,而且都是树,看不清里面,到外围了,我估计因为周边特别大,我估计有几个门,有八个门,每个门外面聚集了好几十个华人,加起来有二三百,差不多吧,可能更多。

  记者:因为今天的传递,可能有大概三个小时的传递,可能聚集在周边的这些华人也会在外面在继续等待,或者合影,留在那里一段时间。

  龚宇:对,因为他们所处的位置要看到火炬,是没有可能的,非常远,看不到。

  记者:好的,谢谢,谢谢你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