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雅加达华人自制国旗 为看火炬传递绕体育场走三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4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4月22日讯 雅加达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4时10分,北京时间15时10分,奥运圣火开始在境外第14站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传递。由于传递路线临时发生变更,原计划从省政府沿苏迪尔曼大街到苏加诺体育场,后改为在苏加诺体育场周边传递,许多当地华人都无法近距离观看到奥运圣火,有些遗憾。

  在传递开始约40分钟后,我们电话连线至现场几位华人朋友,他们有的是自制五星红旗赶赴体育场,有的绕着体育场走了三圈等等,看到火炬传递都很激动。以下是连线实录:

  袁洁:自制五星红旗赶赴体育场

  记者:您先简单自我介绍一下。

  袁洁:好的,我叫袁洁,袁世凯的袁,清洁的洁。我们是中国江苏南京过来,在这边的中资机构,我们是搞矿山的。

  记者:好,您是什么时候到雅加达的,还是一直在雅加达生活、工作。

  袁洁:我是公司派过来工作的,我在这儿待了两个多月了。

  记者:今天是提前很早已经到了现场吗?

  袁洁:对,我们今天十点多钟就到现场了,就在等火炬来。

  记者:但是今天可能线路有所改变以后,你们是不是现在还进不了这个现场。

  袁洁:对,是这样的。我们来了以后,听说凡是可以进场的人,好象都是经过筛选的,要提前报名,经过筛选以后才可以进去,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在外面,外围找一个地方,我听有一个华人说,有一个地方从外面可以看到,我们现在正在朝那个方向去,还是想看一下。

  记者:你们一行大概有多少人,你的同伴或者同事。

  袁洁:我自己公司是三个人过来的,然后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大概有六七位,他们也是在这边工作的。

  记者:可能不能近距离的接触到火炬,可能今天有点遗憾,但是能够赶到现场,其实心情应该还是很激动的吧。

  袁洁:对,因为我们是当时来的时候,国内国旗,当时也没有买到小国旗,然后我们在这里是头一天,我们自己制作的国旗,我们带过来的。然后心情也是很激动,过来早晨。提前我们想排队,想找个好位子。我就是觉得,现在真的,以前在国内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但是现在在海外,真的是觉得中国现在这么繁荣,这么强大,然后我们觉得很自豪,我觉得这也是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华人都应该感到很自豪的吧。

  记者:您刚才说,您是带着自己自制的五星红旗过来的,自制的这个旗子,上面的五角星是自己绣上去的,还是怎么弄上去的?

  袁洁:这个是我们就是从网上下载的图片和尺寸,然后我们打印出来以后,红旗打印出来的,不是绣的。

  记者:等于是自己打印出了这个纸,然后插在小的旗杆上面是吗?

  袁洁:对,是这样的。

  记者:除了带旗帜以外,还有什么样的标语或者口号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