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陶菲克成雅加达年龄最小火炬手 为得到殊荣感骄傲(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28  北京奥运官网

  而今天的火炬手陶菲克则成为了本站火炬手的另一大看点,先前各媒体一直为采访这位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而乐此不疲。今天,在完成自己的传递任务之后陶菲克表示,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感到十分骄傲,“我知道,在我之前已有不少印尼体育界前辈曾担任奥运火炬手。这一次,我能得到火炬手这个机会,感到非常骄傲,毕竟,并非所有人都能得到这项殊荣。”陶菲克如是说。

  作为今天的第15、16两棒火炬手,王莲香和其丈夫魏仁芳非常兴奋,“2004年,我参加了在希腊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但今天,我是在自己的祖国,在雅加达担任火炬手。同时,作为一名华人,能亲身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尤其感到荣幸和自豪。”魏仁芳说,“今天作为火炬手来传递奥运圣火,可以说在更大的程度上宣扬奥林匹克精神,也是自己体育精神的一种延续。”

  1992年,魏仁芳和王莲香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分别夺得羽毛球男单和女单金牌,王莲香更是为印尼赢得了奥运历史上第一枚金牌。“我们共同祝福北京2008奥运会成功!”对于能够共举“祥云”火炬,共传奥运圣火,夫妇二人表示既幸福又荣幸。

  而在今天雅加达站的80名火炬手中,黄进益、蓝德良和张锦雄3位华人领袖则是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推荐的华人社团代表。

  据蓝德良说,他在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后,就开始坚持每天3千米散步活动。“中国尽全力为全世界人民办一个充满友谊的奥运会,我相信世界会支持中国,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蓝德良说,“作为印尼华人,我也希望印尼能像中国这样,有机会举办奥运会。” 而张锦雄则在结束自己的火炬传递后动情地说:“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中的一员,是我的荣耀和骄傲,也将是我一生的纪念。”

  对于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女士用了“盛宴”一词。她解释说:“相对于印尼以往举行的活动,今天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活动,是雅加达人民,甚至是全印度尼西亚人民的一个盛宴。”

  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4站雅加达之行,也就结束了本次圣火传递东南亚之行,之后,携带着奥运圣火火种的专机将飞赴澳大利亚的堪培拉,而“祥云”火炬将继续在澳洲进行传递。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