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陶菲克成雅加达年龄最小火炬手 为得到殊荣感骄傲(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28  北京奥运官网

  苏加诺体育场位于雅加达南区,以其民族解放领袖苏加诺命名,坐落在雅加达的中央地带。该体育场被誉为雅加达最大的体育场,也是世界第三大体育场。该体育场于1960年动工,在1962年投入使用。体育场内可容纳100,000个席位,但是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观众人数往往会超过这个数字。当地人一般亲切地将苏加诺体育场叫做“朋加诺”,“朋”在当地语言中表示一种尊敬。

  今天的朋加诺大球场聚集了数千名观众,他们手持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挥舞印尼、中国两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在圣火传递路线旁热情欢呼。

  在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举起点燃的“祥云”火炬,随后,他将火炬交给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女士,苏博沃女士将火炬传递给法乌兹·威波沃省长。非常有趣的是,在这一刻,雅加达的雨忽然“神奇”停止,万丈阳光照耀大地,这也许正是雅加达迎接“自远方来”的奥运圣火的一个独特形式。

  安保措施严密,传递进行顺利

  “火炬传递是奥林匹克运动一项非常重要的环节,虽然此前在欧美途经城市遭遇部分抗议和干扰活动,但在雅加达顺利、成功的传递则是必然的。” 印尼奥委会副秘书长苏莫哈迪·马尔希斯表示,“不惜一切代价,保证传递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首都特区青年和体育事务局长陶菲克·穆尔延托认为今天的圣火传递“是一项神圣的活动”,他表示:“我们雅加达政府尽己所能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举行,今天有1500余名警察在火炬传递现场——朋加诺体育中心周边执勤。”

  据组委会方面介绍,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中“一共有22个重要环节”,而对此印尼方面制订了详尽的安保措施。

  雅加达非常荣幸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途经城市之一,这座城市将见证印尼和中国以及雅加达和北京的友好情谊。”穆尔延托说。

  同时身兼印尼体委主席、印尼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排球联合会副主席等多项职务的瑞达·苏博沃对于今天的圣火印尼之行表示非常高兴,他表示,支持北京办好2008年奥运会是对中国的尊重,也是对运动员以及自己的尊重。奥运火炬接力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以任何理由或者借口破坏或者干扰火炬接力,都是我们所反对的。“对于印尼来说,这当然也是一种荣誉,我们也理所当然地应该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对于今天“祥云”火炬的传递工作,瑞达·苏博沃信心十足。

  五名火炬手共同点燃圣火盆

  今天,由五名火炬手共同点燃圣火盆可谓是“祥云”火炬雅加达之行的最大看点,齐心协力,共同弘扬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在这一刻得到升华,而《奥林匹克宪章》所指出的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在今天更得到了最大限度的诠释。

  参与今天的雅加达火炬传递的80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是曾经参加过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的足坛名宿、76岁的印尼华裔陈良和,而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则是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28岁的陶菲克,除他们之外,包括了印尼著名的华裔羽毛球选手王莲香和其丈夫魏仁芳在内的许多印尼家喻户晓的现役和退役著名运动员也都在今天作为火炬手传递了奥运精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