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陶菲克成雅加达年龄最小火炬手 为得到殊荣感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8:2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4月22日讯 4月22日,奥运圣火在雅加达进行了境外第14站传递。位于爪哇岛西北部沿海的雅加达,是印度尼西亚首都,东南亚第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中心,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海港,亚洲南部与大洋洲间的航运中心,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是自1936年开创以来,历史上首次来到人口达2.4亿人的印尼境内,而今天的“祥云”火炬传递更为印尼体育发展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奥运圣火从吉隆坡当地时间21日14时10分(北京时间21日15时10分)开始传递,于当地时间15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结束。今天的火炬传递围绕苏加诺体育场进行,相对之前的传递,今天的传递线路是一个相对特殊的环境。总长约为2小时的圣火接力中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今天的传递距离总长约为7公里,有至少5000人参加了今天的圣火传递活动。

  “印尼非常荣幸成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21个境外传递国家和地区中的一员,这也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印尼。我们为这一刻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对于今天的火炬传递印度尼西亚国家体育委员会暨印尼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丽达·苏博沃女士信心十足,她表示,印尼为举办奥运火炬传递而骄傲。

  熟悉印度度尼西亚的人都应该知道,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赤道横跨印尼,14世纪时,雅加达就是一个著名的港口,当时的华人曾经管雅加达叫椰城。而现在的雅加达则是东南亚最大的城市之一。

  正如昨天发表的印尼《国际日报》评论所说:印尼第一次迎来象征和平、光明、团结、友谊、宽容、正义的奥运火炬,印尼政府和人民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将满怀喜悦地迎接圣火,保护圣火在“胜利之城”顺利传递,让全国人民留下美好回忆,并以此表达印尼人民对奥运精神的尊重,以及对中国北京办好奥运会的支持。而今天,我们就在圣火传递中找到了这种对于“和平、光明、团结、友谊、宽容和正义”精神的有力诠释。

  有“朋”自远方来

  中国和印尼有漫长的交往史,在印尼至少生活着1000万的华人。为此,印度尼西亚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非常重视,为举办好这次雅加达火炬传递活动,印尼从中央政府到雅加达特区省政府、从印尼奥委会到警察总部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拉还专门写信,表示印尼政府支持北京奥运会,并承诺雅加达火炬传递活动将顺利举行。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是东南亚第一大城市,世界著名的海港。位于爪哇岛西北部沿海。雅加达历史悠久,早在14世纪就已成为初具规模的港口城市,目前,农业和油气产业是其传统支柱产业。 雅加达旅游名胜很多,有别具一格的“印尼缩影公园”,东南亚最大的游乐园之一的寻梦园,东南亚最大的国家博物馆以及为数众多的清真寺、基督教堂和佛教寺院等。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被当地人称为友谊之旅,印尼当地多家媒体把今天的圣火传递当作是进一步促进中印关系“万古常青”的“大事”。

  有意思的是,今天接力点的选择,更呼应了这个“有朋自远方来”的主题。今天的火炬传递围绕苏加诺体育场进行,相对之前的传递,今天的传递线路是一个相对特殊的环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