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雅加达传递约2小时 华人火炬手运动健身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当地时间今天零时05分(北京时间今天1时05分),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抵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哈里姆军用机场,开始火炬境外传递第14站的行程。

  北京时间今天15时,北京奥运圣火传递雅加达站的起跑仪式在市政府大楼开始,“祥云”将途经友谊雕塑、苏迪尔曼大街、民族解放纪念碑等,最终达到苏加诺体育场,约需两小时。

  雅加达站有80名火炬手在约7公里的路线上传递,其中包括羽毛球明星陶菲克。著名的羽毛球选手魏仁芳、王莲香夫妇,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两人分别担任第15棒和16棒火炬手。

  黄进益、蓝德良和张锦雄是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推荐的华人社团代表。黄进益和张锦雄祖籍分别为台湾金门和福建福州,蓝德良则是广东客家人。为了圆满完成使命,平时疏于运动的蓝德良在得知成为火炬手后,每天散步3000米,而热衷体育的黄进益和爱好游泳的张锦雄也都加强了锻炼,为传递做好充分准备。黄进益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是全球华人的荣光。奥运圣火途经印尼,将得到印尼人民的热烈欢迎,对华人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