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雅加达第一棒:体育能团结全世界 传递和平与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6:03  新华网
雅加达第一棒:体育能团结全世界 传递和平与理解

  

  4月21日,印度尼西亚文化旅游部长耶罗·瓦芝(左)、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名将陶菲克(中)和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在媒体见面会上共同展示“祥云”火炬。当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与媒体见面。新华社记者张军 摄

  新华网雅加达4月22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14站于当地时间22日14时(北京时间15时)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拉开序幕。第一棒火炬手、雅加达省长法乌兹·威波沃手持“祥云”火炬,从象征印尼最高体育殿堂的森纳扬体育中心朋加诺大球场东门迈出“神圣”的第一步。

  法乌兹·威波沃在迎接圣火的仪式上说:“体育能将全世界团结起来,体育可以让世界上各种文化进行交流。通过体育,我们在全世界人民当中传递和平与理解。能成为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城市,雅加达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

  在起跑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举起点燃的“祥云”火炬时,全场爆发出一阵欢呼。他随后将火炬交给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女士,苏博沃女士将火炬传递给法乌兹·威波沃。这一刻,从午后开始落下的淅沥小雨“神奇”地停止,万丈阳光照耀雅加达。

  这是奥运圣火历史上首次在印尼境内传递。按照计划,传递活动将围绕朋加诺大球场外的环形路展开,传递路径约为7公里。

  朋加诺大球场目前已聚集了数千名观众,他们手持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挥舞印尼、中国两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在圣火传递路线旁热情欢呼。

  截至记者发稿时,雅加达站火炬接力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