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雅加达站传递开始 雅加达特区省长跑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5:53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2日下午14时(北京时间下午15时)许,北京奥运圣火“和谐之旅”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始传递,总时长预计3小时。

  雅加达雨后初晴,火炬的起跑仪式在雅加达苏加诺体育场举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亲自将火炬交给印尼奥委会主席莉达。随后,首棒火炬手、雅加达特区省长法乌兹举起火炬,跑出了雅加达传递的第一棒。

  今天在雅加达的火炬传递,在苏加诺体育中心进行。火炬手将围绕体育场周围进行火炬传递。该体育中心曾在1962年亚运会使用过。在运动场旁边有一条街,叫做亚非大街,出席1955亚非会议的周恩来总理曾来过此地。

  共有八十名火炬手参与雅加达的圣火传递。其中,有印尼现役和退役优秀运动员、赞助商代表、政府官员、社会活动家等。其中包括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足坛名宿、76岁的印尼华裔陈良和(音),他曾在1956年奥运代表印尼足球队出战,与前苏联队打成平手。此外还有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陶菲克等、著名的华裔羽毛球选手王莲香和其丈夫魏仁芳等。陶菲克表示,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感到十分骄傲,他期待在北京奥运赛场再创辉煌。

  为确保奥运圣火传递的顺利进行,印尼警方严阵以待,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首都特区青年和体育事务局长陶菲克.穆尔延托日前透露:“雅加达政府将尽己所能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届时将有1290名警察在火炬传递现场——苏加诺体育中心周边执勤。”

  据悉,当地时间今日晚十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雅加达,前往下一站——澳大利亚的堪培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