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风氧寒”逐步得到解决 圣火即将开始珠峰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5:43  大河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电 7年前申奥成功时,北京曾向世界庄严承诺:基于丝绸之路带来的灵感,奥运永恒不熄的火焰将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到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随着登顶面临的最艰难的三大问题“风、氧、寒”的逐步解决,现在这个伟大的设想和承诺即将变为现实。

  火炬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防风的问题,珠峰的风力小的时候5~6级,大到10级以上,北京奥运会火炬参考了飞机发动机和火箭燃烧技术,因此火炬防风要求不会有问题。高海拔的缺氧对于火炬来说不是问题,主要是人的缺氧问题,目前科技下,只能依靠登山队员背负轻质的贮氧罐登顶。

  4月9日意大利知名运动时尚服饰品牌Kappa在北京玛吉阿米藏文化餐厅举办了“Kappa喝彩08巅峰之旅北京助威活动”并给予西藏登山队物质上的支援后,圣火登顶珠峰又增加了一份保障。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介绍:目前,所有的登山设备均已准备完毕并通过了检查,后勤保障也比较充分,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错。而由Kappa提供的专业服饰,也经过了多次训练考验,让队员们倍感温暖和安全。目前西藏登山队有三十多人正在准备。

  据悉,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计划将会分成几个组,视天气状况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