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堪培拉清晨烟花汇演迎圣火 索普是最好一棒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3:32  南方日报

  本报悉尼电 (特派记者/罗彦军)澳大利亚昨天正式公布了堪培拉圣火传递路线。正如之前预测,传递将从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开始,经过澳新军团阅兵场、战争纪念馆等堪培拉著名地标。经过议会大厦后,火炬将回到格里芬湖畔,最后抵达联邦公园。

  首都区火炬传递组委会主席特德·昆兰表示,火炬安全传递是首要任务。“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澳大利亚警方将全力以赴,保证80名火炬手和观众的安全。”另据透露,澳洲警方已获特别授权,可以现场逮捕闹事者。

  同时,澳大利亚奥组委公布了火炬到达堪培拉及传递当天的庆祝活动安排。首都区政府计划在3处最高的地点红山、黑山和艾斯里山燃放烟花两次,欢迎圣火到达。第一次烟花汇演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6时举行,届时圣火将运抵堪培拉。预计会有数千居民在格里芬湖边欣赏该场表演。第二次将在传递当天,即周四早上6时15分举行。首都区首席厅长约翰·史丹霍普表示,中国人2000多年前发明火药,时至今日,放烟花仍是人们庆祝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烟花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最合适不过。

  早上8时30分,官方庆典活动开始,包括点燃火炬、致欢迎辞等,8时44分,原住民火炬手塔尼亚·梅杰将接过圣火,开始火炬传递。官方在观众指引中提供了传递期间各个时段的最佳看点,包括和解广场、议会大厦、战争纪念馆和联邦公园等。11时45分,最后一棒的火炬手“飞鱼”索普到达终点,并点燃火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