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澳洲华人游行抗议"藏独" 为赴堪培拉将凌晨3点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2:42  南方日报

  本报悉尼电 (特派记者/罗彦军)4月14日,澳洲悉尼和墨尔本均举行了大规模的华人游行,抗议“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在即将开始的堪培拉站圣火传递,澳洲各地华人也将组织声势浩大的团队,前往当地加油呐喊。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邵群,了解最新进展。

  邵教授昨天下午刚从台湾回来,回家略加换洗后,便赶到唐人街的会所接受采访。据介绍,悉尼共有5个较大的华人社团,除了澳洲和统会外,还有澳洲华人团体协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洲中国统一促进会及澳洲华人联合会,其他较小规模的社团更是数不胜数。这些社团分布在悉尼各个片区,但在支援圣火传递这一共同目标的召集下,大家纷纷报名参与。最初报名人数达到数千人,后来考虑到部分人工作时间冲突、车辆数量有限等原因,人数有所减少,最终数目尚未确定。“圣火早上8时多就开始传递了,我们凌晨3时就要从悉尼出发,才赶得及。”邵教授表示。

  邵教授告诉记者,为确保圣火传递顺利进行及观众的安全,中国驻澳洲总领事馆及大使馆几天前就已组织各华人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到堪培拉察看场地,并与堪培拉有关方面沟通协调,划分固定的区域。到时各个社团到了现场便可以各就各位,确保有序观看、文明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